首页>要闻 要闻

冲绳县政府提出抗议 要求美军停飞事故同类机型

2017年10月13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驻日美军的一架大型直升机本月11日在日本冲绳的美军北部训练场附近的一处民间牧草地紧急降落后起火燃烧。为此,冲绳县政府决定向美军和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同时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停止同一机型的飞行。

据报道,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2日视察了驻日美军直升机紧急降落的事故现场,并表示:“悲伤、愤懑之情难以名状。回顾迄今为止发生的事件及事故,我正在思考如何向中央政府申诉我们所处的这一艰难环境。是国家的政策将我们置于目前的境地,从这一角度出发,我感到对于冲绳县来说现在简直就是国难当头。”

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已传召日本外务省冲绳办事处及冲绳防卫局的负责人提出抗议,并要求彻查原因。

据美军透露,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20分左右,部署在普天间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CH53型”大型直升机在训练中因机内发生火灾而紧急降落在位于冲绳本岛北部的北部训练场附近,并起火燃烧。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驻日美军就事故经过介绍说,直升机在海上开展训练时,自动系统发出了发动机起火的警报,为此,驾驶员把飞机紧急降落在附近没有住宅的空地上。美方还表示,将在安全得到确认之前对所有同一机型的直升机采取暂时停飞的措施。

据悉,飞机紧急降落的地点是位于东村高江地区县级公路旁的一处民间牧草地,据当地居民等透露,最近的住家离事发地点只有数百米距离。据悉,机身一度曾激烈燃烧,冒出火焰和黑烟,但7名机组人员和附近居民并没有人受伤。

日媒称,美军正在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日方冲绳防卫局等部门也在了解详细情况。

据了解,CH53是一种大型直升机,用于运送兵员等,2004年一架同一机型直升机在与普天间基地毗邻的冲绳国际大学坠毁,造成3名机组人员受伤,大学校舍和住宅的屋顶被撞坏等损失。

此外,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于2016年12月在冲绳县名护市的一处浅滩坠落后机身严重受损,上月又有一架同一机型在新石垣机场紧急降落等,美军军机的事故和故障频频发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冲绳县政府 美军 停飞事故同类机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