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遵义市千企帮千村暨民企帮扶贫困地区推进会召开

2017年10月24日 14:37 | 来源:遵义统一战线
分享到: 

遵义市“千企帮千村”暨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037412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059130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111254001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10月23日,遵义市“千企帮千村”暨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刚平和市政府副市长廖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开强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骆伟宣读《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遵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遵义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印发<关于组织企业帮扶深度贫因村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安排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黄泽润宣读《中共遵义市委组织部、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都、遵义市民政局、遵义市工南联(总商会)关于选派李东等34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到深度贫困村挂任名誉村主任的通知》。

吴刚平指出,党的十九大勾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实际举措。要依靠企业、商会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力量,牢牢把握“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三个问题,从实际出发,力求帮扶对象“缺什么补什么”,引导帮扶企业“有什么帮什么”,最终在帮扶主体与帮扶对象的精准对接下,形成鲜明多样的扶贫特色。

吴刚平强调,要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解决发动群众不够的问题;要坚持“九不”增“九感”,解决群众认可度不高的问题;要坚持统筹保障到位,解决“过得去”“还可以”的问题。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技术、送信心,扭转“人穷志短”和“等靠要”思想,扶贫扶到根子上。要多下绣花功夫,切实解决扶贫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增强群众认同感、满意感、获得感,“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希望民营企业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干精神、实际行动、实在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实现好全市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作出企业家新的更大贡献。

廖海泉指出,正值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全市民营企业家胸怀大局,切实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的举动让人感动和感慨,希望各深度贫困村和涉及乡镇要抓住机遇,切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拔寨;民营企业家要发挥市场主导地位和作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出列和脱贫。他强调,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市有8个贫困县、455个贫困村、32.23万贫困人口未出列和脱贫,全市民营企业要前仆后继、赤膊上阵,在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斗中体现人生价值和社会意义。要下足绣花的功夫,一鼓作气、战而胜之,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和打赢“八大战役”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要在深度贫困地区水、电、路、讯、房和农村环境整治等主战场主动作为。民营企业和贫困地区要携起手来,立足地方要脱贫、企业要发展的“双赢”模式,切实谋划一批精准扶贫产业,切实培育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市场主体,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开拓创新,为全市脱贫攻坚攻坚拔寨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各县(区、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深度贫困村涉及24个乡镇党委书记或镇长;34个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或主任,市工商联非公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或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上,遵义市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遵义市新华茂南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桐梓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钟昭容,汇川区芝麻镇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华均分别作了发言。(遵义市委统战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143906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153176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24090203626001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遵义市 脱贫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