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以新出席第八届“致公·张江”论坛

2017年10月26日 10:14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严以新出席第八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二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


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0月23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办,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会承办,上海张江集团协办的第八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二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在浦东张江隆重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致欢迎词。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主持论坛开幕式。

严以新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我国正通过不懈努力实施科技强国战略,逐渐步入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中国创新创业的宏伟成就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断推进,给沿线国家的建设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本次论坛围绕创新创业与“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紧扣时代主题,是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具体措施,彰显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昂扬精神。他强调,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我们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征程,以创新实践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恩迪在欢迎词中,向长期以来支持“致公·张江”论坛成长和发展的社会各方面力量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积极参与海外侨团合作论坛的海内外侨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这次论坛一定会通过经验的交流,思想的交锋,理念的交融,给大家带来新的视野,新的思想,新的动力,共同为构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部长金梅,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参加论坛。

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权衡和上海UCLOUD云计算公司首席执行官季昕华在论坛上分别就双创及其发展方向、世界经济结构性困境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开放性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创业与“一带一路”等议题为论坛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来自政府、学界、企业以及美国、日本、菲律宾、新西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侨团、社团嘉宾在“创新创业”和“一带一路”的分论坛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致公党 上海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