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17年年会召开

2017年10月27日 10:3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4日,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主任王延杰,副主任高钟庭、陈海亮,秘书长马彦容及委员共31人参加会议,王延杰主持会议。

会上,王延杰首先传达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随后,各位委员围绕年会主题--河北“两翼”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武义青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年会开的很成功,有三个特点,一是开会的时间点好,正值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二是会议内容好,既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又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三是会议主题好,抓住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河北“两翼”这一河北发展的重点。武义青还对经济金融委员会、对各位委员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地学,要带着问题、理论联合实际地学。在学习中,特别要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结合我们的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后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各位专委会委员要主动勤勉,积极奉献,共同做好专委会的工作。专委会的工作离不开每一位委员,各位委员尽管都是兼职,但大多数委员都愿意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工作,很多委员牺牲休息时间,通过参与调研、座谈、电邮、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参与专委会活动,保证了专委会各项活动和任务的完成。希望各位委员能在新时代,继续主动奉献,认真完成会省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形成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切实发挥出专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主力军、专家团、智囊库作用。

三是要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调查研究的深度,决定着调研报告的力度,决定着调研报告的价值和作用。调研要做好,必须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特别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经济 金融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