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24日 10:2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于5月19日至21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致贺词,民革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吴平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民盟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李相合、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武晓瑞、农工民主党内蒙古区委副主委王学东、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边占喜、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牛勇强、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银利民等莅会祝贺。民建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委吕靖原主持大会开幕式。

周汉民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建内蒙古区委坚持接受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金融税制改革、经济结构转型、区域经济、创业创新、精准扶贫、生态环境、农牧业发展、法制建设、草原文化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赈灾扶贫、“三农”扶助、捐资助学、争取思源救护医疗扶贫项目、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动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周汉民勉励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荣禧代表民建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把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内蒙古自治区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丁彩霞等31位同志组成的民建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21日召开的六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李荣禧为民建内蒙古区委主任委员,康永恒、吕靖原、郑锦春、金桩为区委副主任委员;选举吕靖原为区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建华、李永祥、丁彩霞为区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同日召开的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王建华为区委秘书长。

会议号召,在民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民建内蒙古区委的带领下,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五大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和多党合作新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内蒙古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