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树立社会服务品牌

2017年10月31日 11:20 | 作者:董 倩 郭丽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关爱孤老 携手童心 

——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树立社会服务品牌

□董 倩 郭丽华

1

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进行义诊。


“我们没有被遗忘,还有民革党员在关心惦记着我们。”9月29日,双城敬老院的老人们又一次迎来了他们熟知的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的亲人们。这一天,支部的党员们带着浓浓的关爱之情再次驱车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药品、月饼和水果,为200多位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和部分疾病的诊治。义诊时面对步履蹒跚的老人,党员们都主动上前搀扶,问诊时,老人们吐字不清党员们就仔细问、认真听,对于行走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党员们就去寝室为他们诊治,把药送到他们手里,把关爱送到他们心里。

而这已经是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第21次开展这项活动。自1997年至今21年如一日,坚持关爱孤老,无私奉献,民革黑龙江省直医卫一支部每年都为双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一次义诊、免费送药、捐赠生活用品活动,其间没有一次间断过,累计义诊两千余人次,赠送药品、食品、生活用品等价值10余万元。2016年是支部义诊20周年,支部再举“洪荒之力”,向老人们捐助了250件棉坎肩、棉手套,大量的药品、日用品及水果等价值13000多元。

20多年来,敬老院的老人从支部最初义诊时的6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250多人,党员们的捐赠也从最初每次几千元增加到现在的每次上万元。当年的年轻党员已步入中年,当初的中年党员已进入老年,但他们初心不变! 一批批新党员接过爱的传递,把一件好事坚持做了21年,做到了极致,省直医卫一支部持续21年尊老敬老活动为民革社会服务工作树立了一面旗帜。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一直以来对支部的义诊和捐助活动都非常支持、非常重视。义诊10 周年时,时任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何小平亲临义诊现场,敬老院向支部赠送了锦旗;义诊18周年时,民革中央领导在薛坤副主委的陪同下来到义诊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其间与党员们亲切交谈;义诊20周年时,新任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率领组织部、宣传部领导先于党员们早早来到现场参加义诊活动,并对医卫一支部坚持20年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褒奖,鼓励大家把义诊活动坚持做下去,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而且双城市敬老院领导向医卫一支部再次赠送锦旗,赠语是:“关爱孤老二十载,传统美德代代传”。

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支部也将社会服务的范围拓展到了学校。2010年初,当党员们了解到哈尔滨电碳小学的孩子们生活很困难,很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支部组织召开两次支委扩大会议,与电碳小学校长面对面商讨捐助活动内容、捐助对象、捐助方式等。最终确定电碳小学为医卫一支部今后爱心助学定点单位,每年“六一”前都要搞一次大型“携手童心,爱满校园”活动,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到这项爱心活动中。

党员们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民革的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关怀,使他们能健康幸福的成长。

多年来,医卫一支部关爱弱小、爱心奉献精神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扩大了民革在社会的正面影响,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义诊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