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开展第一期委员培训会小记

2017年11月06日 08:56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来讲十九大精神了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开展第一期委员培训会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顾意亮

11月2日,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第一期委员培训会,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十九大代表、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根据区政协的安排,安路生为委员们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2050296

面对200余位委员的期许,安路生如是说:“区政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体委员专题培训会,体现了‘讲政治、重学习、走前列’的精神风貌。”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深邃精辟,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要方略、重要举措。”安路生带领委员们重温报告13个部分内容,并分享了十九大会场温馨的小花絮。

安路生还就区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下一步工作中关于改革发展方面、改善民生方面、城区管理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等的初步思考与委员做了分享。

在专题辅导报告之后,区政协主席陈永弟结合培训会主题,向全体委员提出三方面贯彻意见: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新要求;新静安展现政协委员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政协委员新气象。

这场“顶级师资阵容”的培训会,让委员们大呼“过瘾”,迅速掀起一股“大学习”的热潮。当天晚上,“静安政协”微信群,谈学习体会、谈委员责任、谈全会筹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瞬间燃爆。短短2个小时,共有680多人次参与了讨论,大家在讲授中传递智慧锦囊,互动中搭建沟通桥梁。

委员们说,安书记的讲话信息量大,对政协鼓励多、称赞多,但陈主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对政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且提出了整改措施。我们每一位委员都要深刻反省,委员不是写在名片上的摆设,是实实在在的一份神圣责任。

“基层政协委员,不是‘政治待遇’,而是‘使命担当’;基层政协委员,不是‘无权委员’,而是‘桥梁纽带’;基层政协委员,不是‘身份摆设’,而是‘民情所系’;基层政协委员,不是‘好好先生’,而是‘拉拉袖子’。”当周学强委员将这段话发在微信群里,瞬间引来了一大波群友的点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政协 区政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