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全会:诠释“政协之政”“政协之协”“政协之新”

2017年01月09日 10:58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在诠释着“政协之政”、“政协之协”、“政协之新”中圆满闭幕。

本次滨海新区政协换届大会开得井然有序、风清气正。正像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说的,新区政协坚持政治站位。政协工作之“政”是政治之“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做好政协工作与加快新区开发开放紧密相融,会议从全局高度、大局角度审视和谋划,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带动广大委员形成同心干事业、合力促发展的强大气场。

委员们发言以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统领,以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围绕实现国家对新区的功能定位,提出有战略思维远见的意见建议。无论是推进京津冀全方位协同发展、加速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承接、服务辐射带动作用发挥,还是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固有优势全面释放;无论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投资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还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都是事关新区改革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认真研究和重点解决的现实问题。

尹波委员就“停车难”提出建议,李坤委员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献策,陈晓波委员就“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提出建议……每一个建议既有数字对比、情况分析、事实依据,又有理性思考、策略论证、观点阐述。而新一届新区政协绝大多数是新委员,大家能有这样的参政意识和水平,与会前新区二届政协踏实培训认真沟通是分不开的。

“今后五年是滨海新区在新的起点上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尽心尽力地把新一届政协工作做好,把新区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滨海新区政协三届主席韩远达说,政协工作之“协”是协商之“协”,政协工作之“新”是创新之“新”,区政协要把握“新”这个根和魂,做到协商商在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议政议在需要时,推动形成加快新区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张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全会 政协换届大会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