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年11月09日 10:2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区委会主委杨静华、专职副主委蒋庆霖、秘书长丘映出席会议。蒋庆霖主持会议。

杨静华按照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作传达,并根据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对民进广西区委会特别是区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了指示。

杨静华从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大会的选举情况等四方面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的核心内容。

杨静华指出,自治区党委于10月27日召开了全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对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同一天,民进中央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杨静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民进区委会机关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能不能吃透、学好、真懂,关系到全区各级组织能不能更好地按照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来抓好、落实好这项政治任务。她强调,从现在起,要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的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

民进广西区委会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杨静华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全面准确深入的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分专题来学深学透。就目前来看,至少可以把十九大报告的五个重要问题及政党协商、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内容作为七个专题进行学习。她要求民进区委会宣传部按照要求做好从现在起到明年上半年的学习计划和安排,结合民进区委会机关原有的学习制度分专题学,各部室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讲,做到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要学懂弄懂,并在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到我们的具体的工作当中。同时还要做好全区民进各级组织的学习统筹和布局。第二,要牢牢把握两个关键,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在学习的过程当中,除了全面深入准确的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在学习过程当中把握好两个关键: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核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第三,要深入开展“四个怎么”大讨论。结合广西实际,围绕“四个怎么”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来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把原有的方案结合十九大精神去贯彻落实。

杨静华指出,机关干部既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也是为广西民进各级组织做好工作的联络员和服务员,要做好参谋助手和协调服务工作,就要在思想上把握好方向,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增强我们做好参谋助手的主动性,在履行职责过程当中的规范性以及在推进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工作当中的监督性、指导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把广西民进真正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广西区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广西 学习 十九大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