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河北省委会举办专职干部培训班

2017年11月17日 10:49 | 作者:龚蕊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3日至16日,民盟河北省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来自民盟河北省委会及11个地市的民盟专职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开班式由天津民盟与河北民盟共同举办,民盟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朝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延伸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全方面感悟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启示。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走进红旗渠纪念馆,了解了“铭鉴林县人,求水而奋起”的建渠背景;通过观看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现场表演,重温了“英雄任羊成,飞岩舍肉躯”的震撼场景;通过考察太行天路,观摩“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回味了林州创业“四部曲”的发展历程;还开展互动教学,与修渠劳模任羊成、李改云、张买江交流互动,重回“野菜充饥肠,钢钎代钻机”的火热年代。学员们通过观摩互动,一次次感动,一次次潸然泪下。尤其是情景再现的现场教学,更使学员们全方位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真正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悟了“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新时代内涵。

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震撼了我们,打动了我们,鼓舞了我们,心灵备受触动,情操备受陶冶,斗志备受鼓舞,精神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要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龚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河北省 精神 省委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