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南阳市委开展美丽新农村建设调研

2017年11月20日 15:0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3日,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践行落实,民进南阳市委邀请北京农学院教授、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赴方城县博望镇、宛城区高庙乡开展美丽新农村建设调研。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主委刘荣阁,民进南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民进南阳市委委员王骏、赵跃平参加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两地自然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条件、人文地理优势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结合当地实际,调研组专家建议,应积极响应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田园综合体”思路,紧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整合行政、技术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多方面力量,创新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模式,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就田园综合体的概念、内涵、意义,以及如何挖掘发挥现有优势、如何建设实施田园综合体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会议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富有创意的想法及建议。



刘荣阁强调,美丽新农村建设一定要坚持规划引领、文化铸魂、突出特色、融合推进。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把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置于美丽新农村建设的统领地位,贯穿到建设实施全过程。要坚持文化铸魂,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自然风貌保护的基础上,要突出乡土文化底蕴,打造村庄田园特色,彰显地域人文精神,高标准打造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留得住乡愁的精品村庄。要坚持突出特色,把美丽新农村建设与精准脱贫有效结合,宜农则农、宜果则果、宜游则游、宜商则商,扶持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促进扶贫产业项目与现代农业转型的良性互动。要坚持融合推进,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为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培植富民产业,要完善基础设施,让更多群众享受一体化发展成果,要整合涉农产业、项目资金资源,挖掘内涵、精心设计、统筹推进,打造叫得响的美丽新农村精品示范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美丽 新农村 民进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