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枣庄市政协开展安全生产界别协商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08:40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枣庄市政协开展安全生产界别协商活动

强化责任意识  抓好制度落实

人民政协报讯 从国有大企业到民营小作坊,从化工企业到矿山企业,从道路交通到建筑工地……11月15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开展安全生产界别协商活动。协商之前,委员们实地察看了6处现场,深入车间与一线工人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查阅安全生产资料……“不经调研不协商”已成为委员们的共识和行动。

201311131344316389

网络图

安全生产事故根源到底在哪里?作为大型煤矿企业负责人,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市政协委员于华兵。协商会上,部门负责人刚介绍完情况,他就把这个问题抛了出来。对此,市安监部门负责人回应道,“主要是一些企业重经济效益轻安全防范的问题突出,没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是责任心弱化导致制度失效。”于华兵委员直言不讳:“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监管部门应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落实。” 

“要让责任心强起来,认识到位是前提。”鲁海燕委员认为,只有确立“安全是一、其他是零”的理念,才能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是社会性的、多方面的。”沈长遐委员建议:“通过强化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着力形成党政、企业、社会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筑牢事故预防的‘防火墙’。”

作为活动召集人,程杰委员表示,“今年市政协已开展了3次安全生产调研、视察和协商活动,参与委员60多人,这样的频率和力度并不多见。也希望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 

与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委员们的建议切中要害、势在必行。我们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严格的监管和严厉的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吴成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安全生产 市政协 协商 活动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