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光彩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年11月22日 14: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光彩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


33


11月18日,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海南省光彩会三届理事会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选举产生了省光彩会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光彩会企业家理事和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会致辞,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省扶贫办、省安监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国税局、省工商联、省总工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22


开幕式之前,张韵声代表省委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候选人进行了集体谈话,希望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四个自觉”,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担当起十九大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者,光彩精神的传承者和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的带头人。


11


张韵声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省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奋斗目标,为光彩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给光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新空间。就推进新时代光彩事业发展,张韵声强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及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肩负起光彩事业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传承光彩精神,确保光彩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要围绕服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着力促进共同富裕,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壮大统一战线,着力塑造光彩品牌;大力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扎实推进光彩事业不断取得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光彩事业的“出彩”篇章。


44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光彩会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财务报告、财务管理办法等决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当选省光彩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城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秀才等16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当选副会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在闭幕式上讲话,她希望省光彩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光彩事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光彩事业,围绕我省十二项重点产业、六类重点产业园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精准扶贫等重点内容,实施更多合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精品项目,不断把光彩事业推上新台阶。郭全茂就当选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践行光彩理念,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打造光彩品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展光彩实践,不断开创光彩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广大非公经济人士配合国家脱贫计划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位居全国十大扶贫公益品牌之首。1994年以来,我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在中国光彩会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秉承“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扶贫开发,为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三届理事会任职期间,共实施光彩项目57个,带动就业3.44万人,资助慰问各类困难人员2.54万人,各类捐赠达1.27亿元,为五指山、琼中、白沙等贫困市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光彩 事业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