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赴琼专题调研“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 卢展工率队

2017年11月29日 08:24 | 作者:司晋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赴琼专题调研“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
卢展工率队

人民政协报记者 司晋丽

11月26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赴海南开展“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当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南海是全球最繁忙的海域之一。全球1/2的商船、1/3的货运总量途经南海,10万余艘渔船、近200万人次海上从业人员常年在此从事生产作业。海南省海上应急救援基地群建设已初现雏形,救助力量的相关保障得到强化,南海救援装备设施建设得到增强。

调研组认为,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主动对接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近几年来,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履职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已经显现。在建设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中,海南具有特殊性和典型性,建议相关部门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工作:提高对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由服务交通行业转向服务国家全局;做好军民融合、央地融合和部门融合;对海上险情的预防、预警、预案实现网络全覆盖;加强基础设施、科技装备和人员能力建设;跟进救捞立法工作。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任组长,王巨禄、徐敬业、苏士亮、张世平、甄砚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参加会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专题 卢展工 率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