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17年12月07日 15: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
分享到: 

11月30日,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央统战部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联谊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旗帜引领、核心凝聚,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和政策举措宣传好,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扶贫攻坚;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

大会选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担任会长,张一鸣等26人担任副会长,王晶、田中群、孙绍振、陈奋武、舒婷等5人担任名誉会长。王健表示,联谊会将团结引领我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新福建建设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福建省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