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学习十九大精神 北京社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7年12月08日 14: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北京社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0814105727100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首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12月8日,“2017统一战线前沿问题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来自中央社院、各民主党派市委、区委统战部、区社院和部分高校等单位的近9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主持会议。

会上,中央社院李小宁教授做“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思想”专题报告,四位学者代表围绕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分别从为知识分子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北京高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思想状况、助推党外知识分子智库作用发挥和基层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等不同视角,分析了首都党外知识分子的结构特征、思想状况,总结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现状和特色,提出了新时代做好首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对策建议,对于推动这一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具有积极作用。

吕仕杰强调,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共同奋斗目标,做好政策理论宣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共同政治底线,同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紧跟时代前沿,扎实开展研究,指导创新实践,推动共同奋斗伟大事业。

多年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聚焦统一战线理论热点和首都统战工作实践问题,召开理论研讨会,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为首都统一战线事业作出了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社院 学习 十九大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