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座谈会召开

2017年12月14日 10:22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座谈会召开

团结报社与团结出版社联合主办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蒋天羚) 12月12日,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座谈会暨历史文化长篇小说《柴荣大帝》赠书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等出席活动。

修福金在座谈会上指出,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中的文化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要坚定履行参政党职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要立足于中国现实,实现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同时举行的《柴荣大帝》图书捐赠仪式和团结报社爱心公益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上,民革中央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柴荣大帝》作者朱乐天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柴荣大帝》图书,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向朱乐天颁发了捐赠证书。周铁农、修福金、刘家强向6位团结报社2018年爱心公益伙伴代表授牌。

随后举行的主题研讨和交流访谈中,朱乐天、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中华读书报》总编辑王玮、江苏文艺出版社社长黄小初、团结出版社副总编辑唐立馨、著名作家朱秀海、《国家人文历史》新媒体主编周斌、河北省邢台市名城办主任刘顺超等以围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发掘等课题进行座谈研讨。

此次活动由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联合主办,民革河北省委会、民革江苏省委会协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传统文化 精神 中华 价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