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14日 11: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2月13日,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马培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郝明金主持会议。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陈昌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五年来,会内监督在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完善监督机制、强化警示教育、落实谈心会和述职评议会制度、实施诫勉谈话和书面函询、参与换届监督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在理论和实践上得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会中央对此充分肯定。他还表扬中央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推动会内监督向前迈进一大步,为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陈昌智就进一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会内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中央和各地方监督委员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中共十九大关于党内监督的新精神和新要求,融会贯通到会内监督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今后的会内监督工作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在意识形态上开展监督,引导广大会员学习领会、自觉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监督;要充分发挥会内监督在反腐败方面的警示预防作用,加强对有实职安排的会员、企业家会员的教育和提醒,引导他们正确行使权力、正当守法经营。

马培华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本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切实夯实会内监督思想基础;二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制度,健全机构,逐步完善会内监督体系;三是以贯彻条例为抓手,发扬民主,转变作风,有效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四是以换届工作为重点,严肃纪律,维护团结,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圆满;五是以实质性监督为方向,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不断提高会内监督实效;六是以有序规范为目标,加强交流,做好服务,助推会内监督工作。报告还全面总结了五年来会内监督的工作体会,并对下步的监督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引导;二是围绕监督重点,提升会内监督效能;三是继续探索实践,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监督工作保障,形成会内监督合力。

郝明金指出,正是因为会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扎实工作,创造了会内监督的良好局面,为今后的会内监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委员们既是会内监督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在监督别人的同时都很好地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制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在做人做事和会务工作中做好表率。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积极讨论,提出了对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做好会内监督的途径和方法。会议原则通过了工作报告,将提请主席会议和中常委会议审议,向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书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监督 工作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