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冈比亚总统访华安排

2017年12月20日 19:13 | 作者:闫子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回答有关冈比亚总统巴罗访华的提问时表示,中方愿同冈方一道,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拓展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介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罗总统将于20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她表示,2016年3月中冈复交,两国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一年多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取得可喜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事实证明,中冈复交顺应当今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华春莹说,巴罗总统此次访华是中冈复交以来冈比亚国家元首首次访华。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为巴罗总统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会见巴罗总统。除北京外,巴罗总统还将赴厦门、广州两地访问。

“中方高度重视中冈关系发展,愿同冈方一道,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拓展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华春莹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冈比亚总统访华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