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14个国家级贫困县获赠103辆救护车

2017年12月22日 11:16 | 作者:罗争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芭莎明星慈善夜捐赠的103辆救护车,21日在北京启程奔赴全国1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受助医院。

据介绍,此批103辆救护车将捐给内蒙古、河南、湖北、青海、宁夏、河北、黑龙江、广西8个省份的14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101家医院。

这项名为“思源救护”的公益项目于2013年1月启动,目标是到2020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捐赠3辆救护车。截至目前,已向全国855个贫困县(包含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总计捐赠了2411辆救护车,提前超额实现了目标。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这些救护车在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投入使用后,不但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保障救灾救援需求,而且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减轻了农民看病难问题,节省患者赴外诊断、治疗费用。(记者罗争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贫困县 救护车 国家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