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河南省委精准扶贫 向国家级贫困县捐赠15辆救护车

2016年02月02日 09:0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郑州2月1日电 (周小云 李方方) 1月29日,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河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郑州举行,向宜阳、封丘、社旗、睢县、光山等8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15辆救护车,价值220余万元。


1

捐赠现场   李方方/摄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主持。

思源救护中国行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公益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在民建河南省委的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下,连年向河南捐赠救护车,对提高贫困地区院前急救和医疗服务能力,缓解救护车短缺、“欲派无车”现状,搭建生命绿色通道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尚有38个国家级贫困县,576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任务极其繁重,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为扶贫攻坚做贡献责无旁贷。思源救护行向我省捐赠救护车既是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和慈善家们对河南父老乡亲深情厚谊,也是民建河南省委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救护车驰骋在中原大地上,承载着传递爱心,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重任,希望受助医院妥善使用,安全发挥最大功效,最大程度造福群众。

受助医院代表、光山县人民医院院长胡传颂致辞,赠送锦旗,对民建河南省委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巩国顺、梁留科,秘书长王家柱,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敬林等受助医院所在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负责人参加捐赠接收仪式。(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河南省 精准扶贫 国家级贫困县 捐赠救护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