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华西村掌门吴协恩:不希望儿子接班

2017年12月25日 09:0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从私心出发不希望儿子接班

称“太过辛苦”;回应华西村负债389亿,是2008年后经营最好的一年;前三季度华西集团资产负债率69.4%

1

2017年12月9日,游客在华西村华西金塔参观游览。图/视觉中国

2

2017年12月,华西村正在生产的高线厂。新京报记者 彭彬 摄

“我们华西村到底怎么样,我们华西人最清楚,外面有什么声音,让他们去说,我们华西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12月21日,华西村党委书记、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召开临时村民大会,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华西村负债389亿元的传闻。

近日,一篇题为《中国最富村负债389亿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到底经历了什么?》再次把华西村推上了风口浪尖。该文称,昔日的天下第一村,如今也走到了亟须转型的岔路口。截止到2016年第一季度,华西集团总负债高达389.0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8%,有息负债245.7亿元。

记者查询华西集团唯一上市公司华西股份三季报发现,今年前三季度,华西股份的确经营不大理想。前九月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下滑75.80%;净资产47.47亿元,同比下滑2.50%。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年底的43.02%,上升至55.97%。

吴协恩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传言颇为无奈,但外界有传言,说明外界还在关心华西,这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对华西村也是一种好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西村掌门吴协恩 儿子接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