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林青:凝心聚力共襄复兴梦

2017年12月26日 10:5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共襄复兴梦 

□林 青


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基于世情、国情、党情的精准研判,在中华民族实现复兴伟业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气势磅礴,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带领人民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份报告不仅凝聚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汇聚了中华儿女的寄托和向往,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怀、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导自信,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整个报告的灵魂,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孕育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华各族儿女的思想灯塔、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推动中国梦的实现,是民主党派责无旁贷的职责,也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良好机遇。民主党派作为中共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中共带领全国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钦佩、无比自豪!

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中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初心和使命正是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号角已经吹响,蓝图业已擘画,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民主党派将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

一是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基层组织、挂点社区和扶贫点,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入心入脑、深学细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深入调研、集智献策,努力做到站位更高、视角更广、建议更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规划建设。在人才储备、平台搭建、思想引领、能力培养、组织保障上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努力做大“同心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加强与其他各民主党派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正面发声,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主旋律。

多党合作70年,初心不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必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凝聚起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作者系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复兴 中国共产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时代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