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鄞州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7年12月28日 15: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18日至20日,宁波市鄞州区在区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作开班动员,鄞州区统战机关干部、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以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陈虹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先进生产力、广泛凝聚力、强大战斗力的集中代表,要通过此次系统培训,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九大以后的时代特征,更加明确地把握国情、省情、区情,更加有力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担当,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鄞州创造力、活力的一份子,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的表率,争当引都市核心区发展的关键引擎;要以问题为导向,相互学习、博采众长,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干结合,努力在创造自我中书写崭新业绩,在追求无我中提升人生境界。

此次培训班紧扣新时代形势和学员意见需求,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精心遴选学员。从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300名代表人士中挑选60名首批学员,涵盖民营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性强。二是精心安排课程。针对性地开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从“公羊会”看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以及《新时代浙江经济的战略定位和趋势展望》等课程,从思想理论、时事形势、文化引领、工作实践等方面开展“四位一体“式培训。三是精心设置环节。在报到环节,通过签到向学员推送鄞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鄞地新力量”公众号;在课程环节,安排小组讨论、统战故事分享会、参观名人故居等内容,通过专家解读、成员交流、实地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理论素养、能力视野和发展信念。

据悉,鄞州区目前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6万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列入区委主体班次,成为全区干部培训计划的组成部分,为今后有序有力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代表人士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