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立宪民主党拟提交零核电法案 对抗安倍政权

2018年01月03日 16: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已明确“零核电基本法案”大纲,并计划在该国通常国会上提出。

大纲指出,除紧急情况外不允许重启核电站,核心为日本政府负责支援电力公司废炉工作及在核电站所在地创造雇佣机会。此举以示与推动重启核电站的安倍政权意见分歧,欲在通常国会上成为争论的焦点。

据了解,经2017年秋天的日本众议院选举而成为最大在野党的立宪民主党,在选举公约中提倡以“零核电”制定法律,与自民党的立场截然不同。有关零核电的国会议论,民进党至今态度不明从而停滞不前,现在终于全面展开。

大纲中明确提出,与2010年相比,2030年之前1年中的电力需求量减少3成的节能目标,另明记方针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给量中的比例提至4成以上。

大纲将全面禁止新建核电站、重新处理使用过的核燃料、循环利用核燃料,除发生类似无法进口石油的异常事态外不允许重启核电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立宪民主党 核电 安倍 政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