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北明确将探索扩大职称评审权下放试点范围

2018年01月19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月19日电(记者侯文坤、罗鑫)在去年向全省80所高校全面下放职称评审权基础上,湖北省近日发布《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探索扩大职称评审权下放试点范围,向市州县、高校、学会、协会和医院、企业等下放职称评审权。

据了解,为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湖北省在去年已跨出评审权下放的一大步,下放了该省高校职称评审权。全省高校教师和实验技术高级职称评审不再集中省里统一组织评审,由各高校自主开展。首批改革全省共涉及80所高校,大部分高校有序完成了首次自主评审任务。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通过总结高校评审权下放经验,将探索扩大下放试点范围,继续向其他高职高专院校、三甲医院、科研院所、企业等人才密集型的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探索在现有评审权基础上,继续向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逐步下放工程系列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权,各市州也应有序向县(市、区)下放中级职称评审权。同时,为支持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发展,湖北还将逐步向自贸试验区下放非公企业部分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支持条件成熟的行业学会、协会或第三方社会组织有序承接政府部门职称评审相关职能,推动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医院、企业自主开展职称评审。

为了确保评审质量,《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双随机、两公示、四公开”机制,随机抽查评审委员会、随机抽查申报材料,公示参评人员和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开职称政策、评价标准、办事程序和抽查结果,规范评审行为,同时建立倒查追责机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北明确将探索扩大职称评审权下放试点范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