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我国将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

2018年01月22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22日说,我国将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同时发展和培育出一批现代化煤炭企业集团。

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严鹏程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煤矿数量已从2015年的1.08万处减少到2017年的7000处左右。下一步将统筹考虑各地差异,支持有关地区通过兼并重组适度扩大规模,部分地区适度控制、降低生产规模甚至关闭退出,进一步实现煤炭产业优化布局。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煤炭与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

严鹏程说,2017年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的去产能任务均已超额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验收核查的收尾工作。(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20年 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