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七届二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2018年01月24日 09:3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七届二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1月18日至19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七届二次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农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新、中央监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厉东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雷雪芹、张小安及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和《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省农工党党员中开展“学思想、学精神、学党章,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书面审议通过了省监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补选了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听取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述学述职述廉并进行民主评议;通报了受农工党中央表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和先进集体、个人名单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高体健主委在七届二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高体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原和美丽河南建设、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履职尽责。他强调,要在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更好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增进民生福祉、服务贫困群众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提高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高体健在闭幕会上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就必须大兴终身学习之风。要高度重视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自觉勤奋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富有效率学习,着力提高参政能力,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就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围绕中共中央、地方党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出力。

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监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及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陈静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农工党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