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

2017年03月01日 14:38 | 作者: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宣传处 | 来源:农工党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7年2月25日下午,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首先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及配发的4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仅对推进执政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联系河南的实际,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为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河南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向执政党学习、拜执政党为师,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坚定不移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和依规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体健强调,各级农工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讲政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农工党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农工党优良传统,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担当政治责任,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王小丁、省委会秘书长王丽亚以及部分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言。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河南 理论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