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乌鲁木齐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1月25日 11:3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记者从乌鲁木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县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一产向现代都市精致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乌鲁木齐县将按照市委提出的“退出小麦、大麦等粮食作物种植,增加蔬菜、林果、牧草种植规模”的要求,调减小麦、大麦作物种植规模,增加1万亩蔬菜、林果等高效益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带动农户增收。乌鲁木齐县农牧局局长波拉提·夏合尔:“大麦和小麦它的收益比较低,全部转为一些经济作物,转成节水的、林果的,观光农业发展带动旅游,提升路边的景观,增加它的收益。”

同时,在蔬菜种植中,还将逐步转向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特色农产品品牌。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子村村委会主任李秀琴说,截止目前,村里已经有18个蔬菜品种的有机认证,今年将继续加大有机菜种植面积,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效。李秀琴:“先是以合作社加农户加企业的模式,今年再种植80亩有机蔬菜,老百姓以前一亩地才挣300块钱,但是现在一亩地达到一万块钱了。”

乌鲁木齐县县长冶海龙说,今年乌鲁木齐县将通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健全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冶海龙:“推动一产向现代都市精致农业、现代畜牧业发展,做深农牧产品加工业,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牧民等模式,培育和提升职业农民、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首府现代设施农业引领区、休闲农业示范区、绿色农业观光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乌鲁木齐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