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会议共收提案3568件 立案3462件

2018年01月26日 09:1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贵阳1月25日电 1月25日,贵州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作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568件,经审查立案3462件,有力助推了贵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

LOCAL201801251455000077064636879

图为贵州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江枫 摄

据悉,立案提案中,党派团体提案873件,委员提案2589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1292件、政治建设方面184件、文化建设方面227件、社会建设方面143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26件。

值得一提的是,五年来,首次对提案的办理时限、答复质量、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等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满意度调查,进行综合考核,创新举办提案办理月协商座谈会,有效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案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得到承办部门的重视和采纳,进入到省相关工作决策。

蒙启良表示,五年来,常委会团结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召开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议30次、常委专题协商会议5次、省长与委员座谈会5次、提案办理协商会议180余次,开展主席会议视察和常委视察21次,专委会视察58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建议案共155份,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50条,提案立案3462件,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作出批示300余次,不少重要履职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和工作部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了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展现了政协作为,发挥了政协作用。

蒙启良说,新一届政协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献计出力。政协要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成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制定协商计划,加强政治协商,为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尽精诚之力。要不断拓展民主监督形式,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制定年度监督议题计划,重点对法律法规实施、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政策实施、执纪司法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建议和批评,推动相关工作改进和发展。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把党政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切入点,把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点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制高点,把来自不同领域的真知灼见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好意见、好举措。(赵静 实习生 龙章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贵州省 立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