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2018年01月26日 09:3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参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分组讨论。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月24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郭声琨同志要求,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担负起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职责使命。

382510196887662489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公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进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公安部党委团结带领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担当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实现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特征,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赵克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人民提出了新要求,公安机关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必须把强烈的“四个意识”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必须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坚持稳字当头、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赵克志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五年,是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公安大数据战略,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确保到2020年公安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22年基本建立起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

赵克志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和邪教组织活动,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和关于反恐怖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打好反恐防恐组合拳,着力健全工作体系,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深化国际合作,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这场硬仗。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建设 新时代 全面 公安工作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