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草津白根山地区再观测到火山性地震

2018年01月29日 14: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本月23日发生火山喷发的日本群马县草津白根山地区29日也观测到火山性地震,活跃的火山活动仍在持续。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草津白根山23日喷发后,有关部门当天观测到火山性地震的数量为639次,之后虽有所减少,但是28日仍观测到9次,29日截至上午9时观测到1次。

气象厅与东京工业大学28日在草津白根山地区上空进行了观测,发现镜池北侧有多个火山口分布在东西方向约500米范围内,每个火山口均未发现有气体喷出。此外火山口周边的地面温度也没有上升。

气象厅表示,由于草津白根山的火山活动依然活跃,今后有可能发生同等规模的喷发,目前将继续把火山喷发预警级别维持在需要采取“限制进山”措施的第3级,并提醒民众对镜池附近的火山口周边约2公里范围内因喷发引起的较大飞石保持警惕。与此同时,当地政府也在该地区实施了禁止入内的限制措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草津白根山地区 火山性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