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西28名农民工被欠薪 老板以29万块砖相抵(图)

2018年02月01日 09:16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卖砖换钱——

头号难题在政府帮助下解决

如何把这些砖卖出去,一时之间让卢生文4人犯了难。在砖厂还没有停产的时候,平均每天能销售约5万块砖。5万块砖大概够农村一栋二层小楼建筑之用,29万块砖就需要五六户要建房子的农民才能买完。卢生文等人来自云南,在南昌人生地不熟,寻找买家成了摆在两对夫妻面前的头号难题。

在开始卖砖的那几天,每天的买家寥寥无几。后来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农民工寻找买家,并劝说砖厂老板喻某拿出自己的卖砖渠道,尽快将29万块“工钱砖”卖完。经过政府的帮助,卖砖的速度大大加快了。

在卖砖过程中,农民工也遇到了一些阻挠。在还有4万块砖没有卖完的时候,部分当地村民开始在路上阻止拉砖的车辆行驶。原来,喻某还欠其他人的钱。见此情形,农民工们马上将情况反馈给新建区人民法院。法院工作人员与流湖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后,派出所人员到现场对阻拦卖砖的人声明了法院的查封公告,如果继续阻拦,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经过新建区人民法院和流湖镇政府以及公安机关的多方努力,1月24日,两对夫妻一天之内顺利将剩余的4万块砖卖完,拿到了28名工人的大部分被拖欠工钱。

卖完了砖,两对夫妻如释重负,工人们的工钱问题终于解决了。在被问及下一步打算的时候,严国有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因为这几个月一直在忙讨薪的事情,所以没有挣到什么钱,只好先让妻子吴光美1月27日回家照看孩子,自己继续外出揽活。而卢生文夫妻因为临近春运,发往云南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只好将身份证放在火车站工作人员那里,请求他们在有票的时候帮他们买回家的车票。

1月27日,吴光美搭乘列车前往云南昭通。两天两夜后,她回到了家乡,见到了想念已久的孩子们。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农民工被欠薪 29万块砖相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