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聚焦草原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2月05日 09:17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包松娅)日,九三学社中央以草原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京召开第十五次科学座谈会。这也是九三学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于2018年召开的首场科学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维华说,本次会议以草原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九三学社中央关注这一主题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的1995年。据不完全统计,从1995年至今,九三学社中央围绕这一主题在全国政协提交大会发言4件、提案6件,形成调研报告3件。

武维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把“草”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表明要完成五位一体战略目标,离不开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目前,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草原退化该如何界定,退化程度该如何测算,退化草原修复技术措施、产业政策、发展战略该如何确定。此外,在草原生态奖补政策、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制度、监管和执法、人才队伍等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希望与会专家多提问题,协助九三学社中央完成好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调研课题,为解决好草原生态问题、建设好草原生态系统贡献力量。

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是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议政建言的重点课题之一。2017年9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内蒙古调研草原保护建设情况,在九三学社中央初步编制的2018年10项重点调研选题中,有7项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专题讨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草原 生态 建设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