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要跟朝鲜国家元首金永南单独谈?青瓦台回应

2018年02月05日 10:5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摘要:据新华社早前报道,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朝方将派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于9日至11日访问韩国。韩联社5日援引青瓦台人士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平昌冬奥期间与金永南相遇,但是否单独会面有待与朝进一步磋商。

문재인 대통령·김영남 최고인민회의 상임위원장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海外网2月5日电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朝方将派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于9日至11日访问韩国。韩联社5日援引青瓦台人士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平昌冬奥期间与金永南相遇,但是否单独会面有待与朝进一步磋商。

韩联社称,青瓦台一名高官5日表示,金永南是朝鲜宪法所定国家元首,负责首脑外交,朝鲜决定派遣金永南访韩出席平昌冬奥会对韩表明了诚意。

韩联社分析称,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可能于9日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10日观看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与瑞士的比赛,11日观看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的演出。若文在寅也出席这些活动,金永南与文在寅会“不期而遇”。

不过,对于文在寅是否在青瓦台或其他场合与金永南单独会面,韩朝尚未就此问题进行磋商。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方尚未提出与两位领导人会谈有关的要求,“是否单独会面有待与朝进一步磋商。”

据了解,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编译/海外网 刘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文在寅 金永南 单独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