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与委员共商科技创新

2018年02月06日 13:51 | 作者:凌云 刘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与委员共商科技创新:

做好“建设科技创新城”这篇大文章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刘宁

“2017年,我们与市科委共同打造的重庆科技创新城建设全面启动,‘高校+研发机构+创新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生态链初步构建……”1月11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全会期间,区委书记王越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对科技创新城建设的意见建议。

“除了要做好园区规划外,还要发挥好政府投融资平台的作用。”黄翔委员建议,在全区有保有压的格局下,多予以政策倾斜,支持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防控风险是第一位的,要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把创新平台这个重中之重打造好。”王越回应道。

沙坪坝区是重庆市的科教文化中心,重庆大学城位于其中,人才、智力优势明显。高校委员们纷纷建言:叶贵委员提出要充分利用沙区高校集中的优势,高度关注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关翊委员建议出台扶持政策,促进高校和企业合作。王越边听边点头:“要力争再引进一批独立法人研发机构,进一步提升大学城片区科技创新聚集效应。”

“目前我区科技创新经费还存在缺口,而且未单列”,王玲玲委员建议区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并单列科创经费,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而罗红艳委员则从市场角度考虑,提出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精准营销的建议……协商讨论十分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争相建言。

听了委员的发言,王越赞道:“政协委员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功不可没,这些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最大程度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他强调,要把打造重庆科技创新城作为创新工作的统领,做好建设重庆科技创新城这篇大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委员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