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五星机长相伴大熊猫“华龙”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13日 16:20 | 作者:贾远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记者贾远琨)12日,FM9265航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回家旅客——大熊猫“华龙”。这一天,阔别家乡8年的“华龙”搭乘航班从安徽前往四川。

针对这位特殊的春运旅客的性格及习性,东航在繁忙的春运之时,开辟出独立舱位,安放大熊猫专用运输箱,并妥善放置了食物和水。地面保障工作人员选派了具有26年机载装卸经验的资深装载人员随机全程参与装卸工作。

护送“华龙”回家的机组可不一般!东航选派了具有18000小时飞行经历的五星机长执行此次运输任务。接到任务后,机组立即针对活体动物运输做足了功课。飞行途中,根据大熊猫的特点,货舱始终保持在合适温度,并全程供氧。同时,机组保持平稳的飞行速度和梯度,并密切关注货舱情况,保证大熊猫安全抵达。回家途中,“华龙”全程表现正常,情绪稳定。

阔别8年之后,“华龙”终于回家了。抵达四川后,“华龙”将被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其他伙伴一起欢度佳节。

“华龙”小名山山,雄性,生于2007年,今年11岁,相当于人类的30岁。“华龙”3岁时从四川来到安徽,这次返乡是“华龙”成年后首次长途旅行,可谓是“少小离家老大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龙 大熊猫 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