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许进:公共道路不能办成收费停车场

2018年03月20日 09:52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许进

公共道路不能办成收费停车场

记者 栾絮洁


大城市停车难问题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何解决大城市停车供需矛盾?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建议,应重视城市机动车路内停车问题。

1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许进

“大量施划路内停车位,不仅破坏了城市的功能布局,形成了道路通行的梗阻和瓶颈,导致路网运行不畅,还占用了城市规划中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侵犯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路权,不利于绿色出行。”许进说。

许进通过调查发现,以政府名义收取的大量停车费没有全部进入政府的口袋。路边停车收费不仅没有解决大城市停车的难题,还产生了收费纠纷、交通不畅、权力寻租等问题。

许进建议,停车场建设要符合城市规划和相关法规,应以城市规划为依据,本着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制定城市的停车规划。只有商业用地或具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才能够申请开办收费停车场。公共道路不能开办收费停车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收费 停车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