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余姚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0日 14: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日,余姚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统战工作,部署2018年度统战重点工作任务。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姚市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政工领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知联会、新联合、网联会负责人和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松庆主持。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宁波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余姚市统战工作、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统战系统各分管领导部署了各自2018年度重点工作。会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就2018年统战重点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思路作了交流汇报。

卢建国在讲话中首先从服务中心、队伍建设、和谐共建、工作基础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7年余姚市统一战线以“四年”活动为主线,坚持夯基层基础、抓重心重点、破难题瓶颈、创特色亮点,深入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许多工作继续在宁波乃至全省保持领先。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也是余姚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的关键一年。余姚市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大局、谋划大局,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增强素质、彰显价值,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全方位服务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余姚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卢建国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稳步发展;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围绕法治化规范化要求,进一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围绕争取人心,进一步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围绕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基础。

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同时,卢建国希望余姚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统战意识,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统战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政策精通、作风务实、本领高强的统战铁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余姚市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