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讨会

2016年12月01日 14:5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9日,“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宁波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统战理论学会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在甬高校党委统战部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研讨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的对策措施,为促进统战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余姚、宁海、慈溪、九三学社等4个课题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叶苗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理论研究取得的成绩,指出统战调研工作必须围绕中心重大局,努力为党委政府和上级统战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必须联系实际重特色,统筹协调好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举措研究之间的关系,突出地域和部门特色,侧重应用性研究;必须打牢功底重手段,各级领导要带头搞调研,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搭建平台,形成上下结合、内外互动的良好格局。

叶苗强调,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她希望各地要牢牢把握好调研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在精心选题上下功夫,在促进创新上想办法,在成果转化上见实效,不断提高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水平,切实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实践创新。

会上,部分区县(市)委统战部的分管领导交流了各自开展调研工作的做法,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理论 党外 代表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