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01日 16:0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张春莉)鲜花,泪水;激动,撼动!“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3月30日晚于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华美举行。著名导演、演员吴京,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等多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华人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这场荣耀盛典。

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奖的三位著名科学家分别是:投身中国生物医学领域,使中国成功应对近10年来历次重大疫情的侯云德院士;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为科学事业隐性埋名30年的黄旭华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元勋、毕生为中国核武器事业和国防高新技术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使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的101岁高龄的程开甲院士。

吴京

吴京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延续往年的奖项设置,今年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仍将按照公共事务、科学研究、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希望之星五大类别颁出。著名导演、演员吴京因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吴京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吴京手捧奖杯说:影响华人世界,也是凤凰卫视作为媒体多年来致力实现的。感谢凤凰卫视颁给《战狼》系列电影这个奖,这个奖的分量非常重。与其说影响华人,不如说我越来越感受到华人同胞对于祖国殷切的期盼和希望,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会更加努力,继续把《战狼》作品拍好,向全世界更多、更好、更广地的传播出去。

武大靖

武大靖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在体育竞技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孙杨是亚洲唯一一位获得并蝉联世锦赛MVP的游泳运动员,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对游泳的热爱,成为历史上第一位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男运动员;另一位获奖者是今年的平昌冬奥委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武大靖站在台上双手接过“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武大靖从10岁走上短道速滑的路,从二队队员、女队陪练,逐步成为一队主力、短道速滑核心,成为冠军,成为冬奥委会短道速滑中国男子金牌第一人;还有一位在体育竞技领域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是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苏炳添。今年年初,苏炳添接连两次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后,又在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登上男子60米亚军领奖台,这位“中国飞人”在一个月时间内三破亚洲纪录。

VU59982DL[J%FSNCD3%YRZ8

苏炳添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在科学研究领域,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负责人、谷歌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在公共事务领域,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顾问陈国基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希望之星奖颁发给了海南省琼中县琼中中学与该校足球老师肖山组建的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

“自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华人盛典秉承‘表彰华人典范,展现华人风采,让杰出华人代表成为全体华人榜样’的宗旨,见证着一个伟大时代的来临。”全国政协委员、华人盛典发起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致辞时表示,今晚获奖的华人精英或领跑于科学最前沿、或挑战人类超极限,如同曾经走上这个舞台的数百名获奖者一样,他们以深沉爱国、博大包容、自然纯朴的华人精神,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求索强大中国的梦想,正是这些杰出的华人之星,辉映着我们民族奋进向前的历史,让我们将最崇高的敬意献给这些即将登上盛典舞台的中华英雄们。

大合照

据了解,本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媒体集团策划发起,联同海内外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全程直播了这一年一度的盛典,并期待着全球华人来年再创辉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人 世界 中国 盛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