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美丽乡村”行动启动

2018年04月04日 14: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3月23日上午,宁波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美丽乡村”行动启动仪式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举行。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主持仪式。

梁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是对横坎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极大鼓励,是对宁波改革发展的极大鞭策,也是对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尤其是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了省委车俊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了倡议,发动广大成员大力参与“同心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我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面向全市倡议成立的“同心共建美丽乡村”专家库、项目库和资金库,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以及海内外“宁波帮”人士的热情参与、大力支持。

梁群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共建美丽乡村”行动,是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还是推进“六争攻坚”的重要课题,更是展现统一战线风采的特色舞台。全市统一战线要发挥统战优势,努力推动“同心共建美丽乡村”行动创造出积极成果。要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多谋富民之策、多出惠民之招,通过这项扎扎实实的行动,最终让农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有始有终,要有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做好做到底的勇气、决心和信心,这项活动至少要持续三年,三年后再来对照今天我们提出的愿景目标,看看我们的“同心共建美丽乡村”到底成效如何;要以点带面,通过对10个示范村的对口帮扶、结对发展,产生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从而在更大范围、更多层面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要边走边唱,不仅要通过宣传报道,帮助讲好乡村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关注乡村、共建乡村,而且要通过宣传报道,讲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提高统一战线在全社会的辨识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横坎头村村委会主任成灿林介绍了横坎头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常委、鄞州区农业技术服务站副站长章玲芬,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天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浩强代表“同心共建美丽乡村”专家库成员作表态发言。

江北区洪塘街道鞍山村、海曙区章水镇蜜岩村、镇海区九龙湖镇汶溪村等10个村被确定为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并接受授牌。10个示范村每个村获得10万元的帮扶资金。全市统战系统还将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中对结对村在智力、项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行动将在3年内,努力让一批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村容村貌有明显改观,让集体经济有较大发展,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让基层农村尤其是示范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民主党派专家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各区县(市)“同心共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代表,横坎头村党员群众代表等6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统一战线 美丽乡村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