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4月04日 14:35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3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学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广州市统战工作要点》《关于调整中共广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任学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进步,统战成员、团结范围进一步扩大,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力,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学锋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团结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创造性地运用于统战工作实践,推动广州统战工作上新水平、走在前列。

任学锋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工作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行职能。创新平台载体、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营商环境改革、面向全球集聚高端资源要素,探索具有广州特色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模式。落实“民营经济20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广泛调动各界人士积极性,发挥其独特优势,助推广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引智引技引资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为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汇聚强大力量。

任学锋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做好统战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推动统战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一先、黎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统一战线 领导小组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