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协商督办提案助推自然岸线保护

2018年04月10日 08:51 | 作者:代桂云 张永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协商督办提案助推自然岸线保护
“自然岸线就是金线银线”

人民政协报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张永友

“自然岸线就是金线银线”。近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就市政协委员姜玉池提交的《关于建立保护自然岸线长效机制案》进行协商督办,委员们就岸线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116152

资料图

海岸线是青岛最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和不可或缺的独特资源,为全市海洋经济建设提供了发展空间和强力支撑。市政协委员、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姜玉池认为,目前青岛在岸线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大部分岸线已建设防潮(浪)堤、养殖堤坝、养殖池塘等构筑物,未开发利用岸线所剩无几,使得部分海岸生态服务功能和景观价值降低,海岸生态系统受损,服务功能降低。他建议青岛有序推进近岸海域退养还海,建立保护自然岸线长效机制。

“自然岸线保护任重而道远。”杨军提出,严守自然岸线保护恢复的生态红线,建立健全自然岸线保护恢复长效机制,有序推进近岸海域退养还海,建立海湾、自然岸线分类保护体系。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于成璞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实施海洋新旧动能转换,深入落实《海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海岸线空间发展体系,建立保护自然岸线长效机制,实现岸线资源的环境保护和科学开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岸线 保护 自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