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阳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18年04月28日 16: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8104441505001

为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充分展现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下的新作为、新贡献,4月19日,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安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省级贫困县内黄县开展电商和新媒体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常慧芹,省电子商务协会办公室主任郭增茂等参加调研。内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宝志,县商务局党组书记燕国勇、副局长翟丽丽,县扶贫办副主任江肖军陪同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8104841960001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脱贫所需所求,亲身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给贫困村面貌、贫困户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电商产业园、特色产业园、农业博览园,调研组一行认真考察电子商务和新媒体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与负责人探讨发展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实地调研后,在县电商产业园召开了座谈会。内黄县的相关部门、产业园、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结合实际作了积极的发言,调研组的郭增茂、李洪星、何俊平、陈金亮、张志勇、董宁等成员,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和行业影响力,分别从电子商务助力脱贫优势、互联网特色产品营销、新媒体宣传推介等方面,积极为内黄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打造品牌等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并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提供资源、对接项目。

常慧芹在发言中指出,内黄县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此次调研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学习了解内黄县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需求,为下一步市知联会发挥新媒体和电商优势助力内黄脱贫攻坚找到结合点和切入点。同时,要通过调研和座谈,深入了解和广泛听取大家有哪些好的建议,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为今后双方开展电子商务合作业务和脱贫帮扶奠定基础。

李春喜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省电商协会郭增茂主任一行专程来安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内黄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电商助力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聚焦党的十九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真正做到新时代、新阶层、新使命、新作为。二要发挥优势,献计助力。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充分发挥资源信息广、专业优势强、发展思维新、人才智力密的优势,主动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为加快脱贫步伐献好计、助实力,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捐资助学、科技推广、文化下乡、专业咨询等社会公益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在合作中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走出一条企业有盈利、产业有发展、农民有收益的互利共赢之路。希望省电子商务协会加大对我市和内黄县主导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我市快速发展提供更高层次、更大空间的平台。市、县两级统战部、相关部门和市知联会要做好合作项目的沟通协调,要确保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还在内黄县电商产业园挂牌建立“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为下一步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代表人士挂职实践锻炼提供了建功立业平台。通过此次调研和考察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开展电子商务平台合作、运营培训指导和拓展业务范围达到了合作意向,为新媒体和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阶层 助力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