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郑州中原区“六助一”平台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8年05月02日 09:33 | 作者:王华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郑州中原区有个“六助一”平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日电 脱贫攻坚战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常见难题,为了有针对性解决,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统战部发挥综合优势,搭建了“六助一”帮扶平台,“多对一”“点对点”帮扶。

“六助一”帮扶平台首先针对辖区贫困群众的底数、特点和分布,精准识别,建立数据库,确立由辖区卫计委提供一名家庭医生24小时在社区,第一时间服务;由一名党外专家作为首席医疗官进行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由辖区内三甲以上医院提供两名副主任以上医生担任联系专家,提供入院诊治服务,入院时组织购买平价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为长期卧床的病人定期提供专业护理服务;由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家提供一名非公经济人士,1对1结对子扶贫助困,保证家庭生活质量不因疾病受大的影响;由人劳局提供一名联络员对接救助对象,保证救助家庭有人就业。

“六助一”之外,通过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开展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和成立病困家庭救助联络小组,定期走访,日常电话联系,不摆“花架子”,务必见实效,政府部门、医疗界、企业界爱心人士等与“因病返贫”家庭的联络渠道更畅通了,感情更深了,通过统战部门“爱心帮扶”,聚人心,共绘“同心圆”,病困家庭治疗疾病、脱贫脱困的信心更足了,统战成员尤其是党外医疗专家和工商联非公人士的帮扶热情进一步被激发了。(王华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平台 因病返贫 解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