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宿迁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8年05月03日 14:32 | 作者:洪磊 刘健 | 来源:宿迁网
分享到: 

宿迁网讯(记者洪磊通讯员刘健)昨日下午,由宿迁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承办的市党外知识分子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50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将接受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大多是专业人才,是当前各级统战部门工作的重心之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类人群,即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主体是知识分子,大多数是党外人士。目前,我市初步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人物库,现已入库360余人。

本期培训班是宿迁首次举办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将充分结合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特点和实际,精心安排《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概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参政议政》《老子人生哲学与智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教学内容。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紧密结合理论与实际,全力造就一支具有较强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协调、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等能力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知识分子 代表人士 党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