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徐辉率队赴天津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2018年05月08日 16:0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天津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天津市委主委高玉葆,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副主委袁直、副主委张琪昌等参加了调研。

徐辉副主席一行走访了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党委及统战部,并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的盟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讨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辉认真听取了3所高校盟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盟组织取得的成绩。他指出,3所高校盟组织成立时间早,代表人士多,凝聚力强,在组织发展、履行职能等工作中有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他说,高校盟员任务重、工作忙,看到大家凭着对民盟事业的责任感和热情,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取得这么多成绩,很受感动,也很为大家骄傲。他希望各高校盟组织和盟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求,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加强与党委及统战部的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和帮助;真正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第一位,开展好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发挥老盟员作用,积极做好组织发展特别是代表人士发展工作,努力提升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成效。

调研期间,徐辉副主席一行还出席了民盟天津市委经济管理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他希望盟员之家发挥好“学习之家”、“联谊之家”、“履职之家”作用,成为广大盟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开展履职实践的重要平台,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和基层的凝聚力。

(撰稿:民盟天津市委会;摄影:高睿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基层组织 组织建设 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