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关注“长江大保护”

2018年05月11日 14:47 | 作者:李原 | 来源:安徽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八百里皖江是安徽人民繁衍生息、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安徽省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实现长江流域“水清、岸绿、河畅、景美”,2018年5月8日至9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率民革安徽省委会调研组,赴安徽省发改委、环保厅、水利厅,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就“长江大保护”课题开展调研。

“长江大保护涉及面很广,我省联动机制实行的怎么样?”

“负面清单编制情况怎么样?”

“目前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关系不顺、职能交叉的地方?”

“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

夏涛

李爱青

吴延利

座谈会上,夏涛一行认真听取省发改委、环保厅、水利厅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的情况介绍和建议,仔细了解,认真思考,就关注的问题发问,了解安徽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长江干支流及沿线湖泊管理保护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杨明及委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安徽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洪钢及厅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张肖、徐业平及厅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中,夏涛对三个单位在人少事多、任务急难险重的情况下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6日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对长江经济带的保护和发展作出新的部署,提出的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厘清了保护和发展的辩证关系,是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的重要遵循。他认为,安徽省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发展,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新理念,正确把握5个关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高度,达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思想共识。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依法依规管理治理。解决“九龙治水”问题,建立健全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完善措施,共同协作,统筹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保护全省一盘棋、一张蓝图。在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方面,要抓住新机遇,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前提下,“立个规矩”,设定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列出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倒逼安徽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夏涛表示,民革安徽省委会通过民革参政议政渠道,为安徽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发展建言。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吴延利,省政府参事、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於忠祥,民革安徽省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兴,民革安徽省委委员孙海,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席文,民革铜陵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平和民革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武骏参加调研。(李原)

於忠祥、王成兴、孙海、席文、王小平、武骏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省 民革 省委 长江

更多

更多